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兼顧防疫與祝賀 張麗善分批表揚28位模範父親、3位地表最牛爸比及17位好人好事代表

  • 發布單位:社會處

雲林縣政府新聞參考資料 110.08.14

雲林縣110年度模範父親、地表最牛爸比及好人好事代表表揚大會今(14)日上午在縣府親民大廳舉行,因應防疫,由縣長張麗善分批頒獎表揚28位模範父親、3位地表最牛爸比及17位好人好事代表,張縣長特別感謝20鄉鎮市公所與縣內社會福利團體的用心推薦,讓獲獎者感受到榮耀與肯定,同時作為社會大眾學習典範。

今年最年長的模範父親是水林鄉公所推薦85歲的許焜欽爸爸。今年最年長的模範父親是水林鄉公所推薦85歲的許焜欽爸爸。
張麗善指出,今日表揚的每一位模範父親,不僅年輕時辛勤工作、不畏艱苦環境為家庭犧牲奉獻,還很重視子女品德教育,更熱心公益、敦親睦鄰,回饋社會不遺餘力,其中最年長的是水林鄉公所推薦85歲的許焜欽爸爸,許焜欽爸爸育有2男1女,子女於社會上均有所成就,家庭均幸福美滿;許爸爸與妻子感情融洽,常為親友美談。許爸爸除為家庭支柱外,平日待人和氣且熱心公益,深獲鄰里讚許,也是鄰里之間最佳楷模。

最年輕的模範父親是由社團法人雲林縣脊髓損傷者協會推薦44歲的王文國爸爸。最年輕的模範父親是由社團法人雲林縣脊髓損傷者協會推薦44歲的王文國爸爸。
而最年輕者是由社團法人雲林縣脊髓損傷者協會推薦44歲的王文國爸爸,王爸爸32歲時因意外從高處摔落,致使頸椎1~5節損傷全身癱瘓,當年3名子女年幼,一家人陷入無比艱難的困頓,面對壓力、身體、心理與精神上的折磨,非一般人所能想像。多年來王爸爸對生命的堅持,不僅成為家庭精神支柱,雖不良於行卻以身作則,培養孩子健全心態與端正人格,並與人為善,配合脊髓損傷協會多場校園宣導,現身說法,讓學子明白脊髓損傷後果,義舉倍受師生感動。王爸爸傷後沒有自暴自棄,反得妻子敬重,102年獲全國脊髓損傷者協會表揚「恩愛夫妻」溫馨感人。

 

張麗善說,今年度除了表揚28位獲選縣級模範父親外,另表揚3名網友票選地表最牛爸比,分別由程茂雄爸爸獲得最牛人氣爸比獎、王國柱爸爸獲得暖男爸比獎、沈坤森爸爸獲得超人爸比獎。

土庫鎮公所推薦85歲的好人好事代表蔡東利。土庫鎮公所推薦85歲的好人好事代表蔡東利。
在好人好事代表部分,總共表揚17位,平均年齡約69歲,最年長的是由土庫鎮公所推薦85歲的蔡東利爸爸。蔡爸爸生性樂觀、與世事無爭且熱心公益,家家戶戶婚喪喜慶、廟宇慶典、社區環境打掃等均熱心參與,常年在村庄內幫忙各家農務工作,和藹可親。曾擔任臺灣省農田水利會班長、埤腳福安宮委員,村民的農事相關疑義,都會提供意見參考,對待初任農事工作的年輕學子,不厭其煩的傳授經驗,素有埤腳農事博士之稱號,無私的奉獻精神,值得敬仰與學習。

最年輕的好人好事代表是麥寮鄉公所推薦45歲的趙慧喬。最年輕的好人好事代表是麥寮鄉公所推薦45歲的趙慧喬。
而最年輕的好人好事代表則是麥寮鄉公所推薦45歲的趙慧喬,她個性樂觀進取並持續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服務有關親子之間的各項活動,以身作則並重視親子教育,讓子女能均能健全發展並正向回饋社會,其精神及態度值得我們學習及效法。

 

張縣長也特別恭賀縣府推薦參加全國好人好事代表遴選的口湖鄉許文村主委及林內鄉吳翠玉董事長,他們在家庭、事業、公益各方面的投入,都非常值得社會大眾肯定與學習。

因應疫情,會場特別採分區、分流方式控管人數並簡化頒獎流程,兼顧防疫與祝賀。因應疫情,會場特別採分區、分流方式控管人數並簡化頒獎流程,兼顧防疫與祝賀。
張麗善表示,今年的模範父親及好人好事代表表揚受日前水患影響延期舉行,但祝福的心意不減,因應疫情,會場特別採分區、分流方式控管人數並簡化頒獎流程,兼顧防疫與祝賀,期望在這感恩惜福的8月裡,透過公開表揚模範父親及好人好事代表的辛苦付出,讓我們學習與效法,並攜手共同締造更美好的雲林。
縣府社會處特別規劃拍照區,供獲獎者與家人或親友合照留念。縣府社會處特別規劃拍照區,供獲獎者與家人或親友合照留念。
今日模範父親及好人好事代表表揚活動除有許多親友陪同領獎外,包括斗南鎮長沈暉勛、大埤鄉長林森寶、古坑鄉長沈勝騰、林內鄉長張維崢、莿桐鄉長林靖坤、台西鄉長林芬瑩、二崙鄉長鍾福助、四湖鄉長蘇國瓏等人也特地到場祝賀,分享喜悅。

 

模範父親受獎名單(按年齡序):
許焜欽 先生-水林鄉公所推薦
詹德村 先生-雲林縣虎尾鎮惠來國民小學推薦
張要作 先生-雲林縣斗六市施瓜寮社區發展協會推薦
歐直助 先生-大埤鄉公所推薦
許豐城 先生-北港鎮公所推薦
李思賢 先生-元長鄉公所推薦
楊慶雄 先生-雲林縣林內鄉坪頂社區發展協會推薦
林國隆 先生-虎尾鎮公所推薦
蔡信來 先生-林內鄉公所推薦
陳三寶 先生-褒忠鄉公所推薦
蔡敬福 先生-麥寮鄉公所推薦
吳安都 先生-社團法人雲林縣聲暉協進會推薦
黃裕春 先生-四湖鄉公所推薦
林村助 先生-斗六市公所推薦
鄭連樹 先生-古坑鄉公所推薦
黃盈斐 先生-斗南鎮公所推薦
林平和 先生-臺西鄉公所推薦
廖錦章 先生-西螺鎮公所推薦
張惟深 先生-土庫鎮公所推薦
林明象 先生-崙背鄉公所推薦
李萬村 先生-雲林縣北港鎮北辰太極拳學會推薦
陳仁化 先生-口湖鄉公所推薦
許輕 先生-東勢鄉公所推薦
蘇新欉 先生-莿桐鄉公所推薦
李謀蔣 先生-二崙鄉公所推薦
廖倍顯 先生-斗六市公所推薦
吳三杰 先生-社團法人雲林縣小天使發展協會推薦
王文國 先生-社團法人雲林縣脊髓損傷者協會推薦

 

地表最牛爸比名單(按年齡序):
程茂雄 先生-最牛人氣爸比獎
王國柱 先生-暖男爸比獎
沈坤森 先生-超人爸比獎

 

好人好事代表名單(按年齡序):
蔡東利 先生:土庫鎮公所推薦。
沈陳春 女士:斗南鎮公所推薦。
沈福平 先生:大埤鄉公所推薦。
關緞 女士:二崙鄉公所推薦。
龔淑美 女士:虎尾鎮公所推薦。
林彩屏 女士:西螺鎮公所推薦。
蘇萬出 先生:四湖鄉公所推薦。
謝彩華 女士:莿桐鄉公所推薦。
劉姚月姜 女士:斗六市公所推薦。
許文村 先生:口湖鄉公所推薦。
黃清華 先生:水林鄉公所推薦。
張順成 先生:古坑鄉公所推薦。
吳翠玉 女士:林內鄉公所推薦。
張智超 先生:斗六市公所推薦。
吳月蘭 女士:崙背鄉公所推薦。
丁盛輝 先生:臺西鄉公所推薦。
趙慧喬 女士:麥寮鄉公所推薦。